close

親愛的S,你過得好嗎?

我們是何時分開的?是從你說決定不理我開始嗎?或者從我在心裡給自己設下的期限開始?

為什麼當時的我那麼倔強呢?我總以為,你一定可以瞭解我只是倔強。你一定會像以前一樣,在每天睡前傳來訊息,問我今天過得好嗎?

可是你終究是真的離開了。

你再也不用那個我們共有密碼的唉低,你不再在夜裡打電話給我,不再擔心我跟誰去貓空玩,不再擔心我晚睡。你不在了。

你走出我的生命,像一首唱到一半卻嘎然而止的情歌。

而我花了十五年,十五年阿,終於接受,你已經離開我了,你不會再回來了。隔著十五年的距離,說一聲一直欠你的,對不起,還有,我愛你。

以後我要一個人堅強了。

你走了以後,我不再有辦法全心信任任何人。你是這個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人阿,所以我毫不掩飾地在你面前顯現我的壞脾氣。也許這對你來說太沈重了吧?

你總是一笑而過的,隔天又會跑來問我一些有的沒的,你超乎常人的腦袋,總裝著許多古靈精怪的想法。

你走了以後,我花了好多年收拾。你走了以後,我碎成一片片的,不曾再完整拼回來。你走了這麼多年,我一直還在怪自己。

我在心裡問了千萬次,你可不可以回來?你可不可以回到我身邊?我只相信你一個人阿,我只相信你一個人。

我只願意跟你說,我今天過得很好。因為我知道你在,無論發生什麼事,我都知道你會在我身邊。

如果可以,如果可以再來一次。

你走了以後,我花費了全部的力氣,把我自己折彎、隱藏、碾碎,想變成一個「更好的女人」,沒有了你,我恨自己。

我知道我的脾氣太壞了,我知道我太倔強了,我以為你懂我的軟弱,以為你會永遠順著我,以為你會永遠在我身邊的。即使那時候我只是一個18歲的女孩,你也只是一個19歲的男孩。我們還不懂愛,還不懂愛也會伴隨傷害,還不懂我們必須坦承彼此的脆弱,而不是拿著刺指著對方。

你走了以後,我花了全部的力氣,來把自己變成一個講道理的女人,我太痛很自己了,痛恨自己是一個讓你離開的女人。如果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會用全部的力氣留住你。

可是一切都不會再重來了。

沒有了你,我不能讓自己崩潰,你不再讓我依賴了,我只好自己爬起來。為了不讓自己崩潰,我把自己的感覺隔絕好多年、好多年,我的心涼涼的,偶而鬧脾氣也是馬上就道歉了,我不想失去什麼朋友,也逃避面對自己,這樣我就不用面對你離開的事實了。儘管你已經走了那麼遠,已經走進另一個人的人生。

遲了十五年後,我終於願意接受,我已經失去了你。可前晚在電腦螢幕前,我卻被《親愛ed你》這首歌徹底擊潰了,坐在銀幕前狠狠地哭了一個小時。我知道,聰明鬼靈精如你,是真的愛過我這個刁鑽古怪的女孩阿。而你不會知道,這麼多年來我獨自走在路上,看了其他新的風景,卻在某些夜裡,我多想把這些風景都說給你聽,我想聽到你安慰:「難搞鬼,沒事的,妳太追求完美了,妳把自己逼得太緊了。不要再逞強了,好嗎」?

我多麼希望再被你瞭解、安慰。

我多麼多麼希望,能跟你一起老去。

直到現在我終於知道,你曾愛過的那個蠻橫水瓶女,即使被你放棄了,還是值得被愛。就像你曾經呵護過我一樣,我也能夠再次去信任一個人,只要我先信任自己,這一次,我能夠比較成熟地去愛一個人,去承認自己愛鬧情緒、善妒、小心眼、要求完美,然後願意讓另一個人真實地瞭解我,無論那是不是意味著脆弱或危險。

這世界上沒有我總是能贏的遊戲,從來沒有。

謝謝你曾經因為愛我,而總是讓著我,當我的父母,當我的玩具,當我的朋友,儘管你是多麼有個性的一個人。

那時候我多麼被你寵著,其實我都知道的,我就是太壞脾氣又太倔強了,對不起,其實我好愛你,但卻從沒有讓你知道。因為,那是在你走後我才發現的。

對你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,畢竟十五年過去了。我早已經習慣沒有你的春夏秋冬。

並不是還愛你,親愛的,只是那遺憾,我從來沒有真正放下,從來沒有真正接受,自己已經失去了你。

我知道,如果你看到現在的我,一定會很開心的,儘管我知道你不會說什麼,你總是安安靜靜地,把我的一切都看進心裡,用你獨有的方式說笑,近乎寵溺地包容著我。

我已經長大了,能夠獨自收拾生活裡殘破的時刻,我慢慢摸索著,學習著怎麼跟人相處,甚至親近,儘管,我不曾再像面對你那樣放肆了。我想像你會笑著說:「還好,還好沒有其他人需要承擔你的壞脾氣了。」可親愛的,我把自己的壞脾氣藏得好深、好痛,有時候卻活得越來越忘了初衷。忘了快樂。

終究,我還是獨自長成一個大人了;終究,我開始學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,就像今天我的世界,沒有你,我仍然在這裡。哭完了,還活著,學著往前走。

謝謝你,親愛的,你讓我知道,即使驕傲倔強如我,也曾經有人深深愛著。未來也會有人深深愛著。

我心裡的那個世界,終究,只有我一個人能去實現了。可是我還能夠去遇見另一個也愛我,願意支持、理解,能夠看穿我的人,讓我知道,這世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需要苦撐。

你知道嗎?我現在過得很好,很好。有時候一走進辦公室,我就能夠感到同事對我的愛,他們中午吃飯的時候會講很多莫名其妙的笑話,有些真的很好笑,我甚至能從這當中感受到世界的愛和善意。我還有一群好朋友,他們看過我很多鑽牛角尖的瘋癲模樣,可是從來都不介意,他們會抱抱我,讓我知道沒事的,牽著我的手往前走,讓我知道,無論我們曾經覺得自己是多麼孤獨,都可以並肩繼續走下去。

只要有這個理解就夠了。

我最親愛的,我不再是一個人,我有朋友了,儘管我多麼希望你回來,但我知道,只能到這樣了。你是放心的,對不對?你知道我已經長成有力量的女人,不再是當年那個18歲的嬌縱女孩,你也不是那個19歲的男孩了,歲月把我們沖得好遠好遠,不會再相遇了,可是,你一直住在我心裡。

我最親愛的,你刁鑽古怪的水瓶女,會一直感謝你,記得你。然後,祝你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